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探索适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11-24

采摘黑木耳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今年,黎水镇华阳社区为实现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在当地尝试发展了黑木耳和香菇产业,并对新产业的收益情况进行核算,探索适宜当地的新产业。

近日,记者在华阳社区小地名小池塘处看到,1万棒黑木耳整齐均匀的摆放在地上,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木耳,准备售卖。在木耳旁的屋子里,摆放了大量的香菇菌棒,一朵朵香菇长在上面。

“我们这里产的黑木耳味道好,每天都有人要,这几天我天天都在摘黑木耳,已经收获了1000多斤,并全部售卖完毕。香菇已经收了一茬,第一茬收了三百多斤,收的那天,大冬天把我汗水都累出来了。”当地村民向桂娥说。

“黑木耳的采摘期一直持续到年底。到了年底以后,我们将会对这两个产业的收益情况进行核算,如果这个收益还不错的话,明年我们将会扩大规模,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华阳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黎水镇的蚕桑产业已形成规模,修剪的桑枝可以打碎作为菌包的原材料,发展黑木耳和香菇产业,可以实现现有蚕桑产业与新产业的有效结合,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