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山东省协作重庆市干部领队董瑞忠一行来黔江区调研鲁渝东西部协作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牟军善参加调研。

董瑞忠一行先后来到海通丝绸厂、区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冯家街道寨子社区花卉园等地,实地考察调研鲁渝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情况和运行成效。他表示,黔江区鲁渝协作项目建设运行良好,示范性、带动性强,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

董瑞忠指出,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项目的实施,探索打造出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要深化思想认识,抓住鲁渝东西部协作机遇,积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径,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用好东西部协作资源,拓展对口协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社会事业、稳岗就业、乡村振兴重点帮扶等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协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要完善长效机制,强化部门联动,细化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