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10

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全面提升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质效

徐江讲话 梁正华夏于峰出席

12月9日,黔江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脱贫地区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严格的标准,全面提升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工作措施,严格对标对表国家考核评估内容及标准要求,认真自查自纠,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以“大走访、大遍访”活动为契机,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消尽消,确保不落一村、不漏一户。要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规范整理各类资料,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拨付力度,确保问题全部限时销号。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和长效治理机制,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要扎实做好驻乡驻村工作,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持续发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市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及东西部协作考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反馈问题整改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