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四届区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13


12月9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国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相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和现场调研精神,听取区消防救援支队关于2021年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以及区应急管理局关于2021年生产安全事故分析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专题调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纵深推进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谋划推动渝东南发展的关键环节,对黔江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性、指导性意义。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奋力谱写黔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围绕国、市政策导向,针对性制定方案和措施,事项化、项目化、政策化分解工作任务,定人、定责、定要求、定时限,切实抓好跟踪落实。要主动对接好市级相关部门,确保更多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事项得到市级倾斜支持。要把座谈会议精神和调研要求融入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认真抓好明年政府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间节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精准精细抓好各环节安全监管,明确责任、见岗见人,严格执法检查,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强化城镇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开展燃气企业安全评估,加强管道运维管理和隐患整改,抓好燃气油气安全工作。要聚焦高层建筑、厂房库房、古镇古寨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责任,完善消防安全设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