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四届区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24

12月23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建立“英雄榜”“先锋榜”“金链条”激励机制的方案》。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中心城市定位,聚集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工作等,强化创优争先意识,突出双向激励,硬化政治、物质、精神奖惩措施,强化结果运用,努力为干事者搭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着力打造创优争先文化,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黔江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系列活动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搭建平台,做好过程跟踪,引导大家谈“双创”、办“双创”、做“双创”,推动“双创”活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要以结果为导向,用好现有资源,抓好有潜力的市场主体扶持和人才培养,推动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严格食品安全“四有四责”和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审议了《黔江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活动方案》《黔江区预算绩效信息公开办法(试行)》《黔江区区级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黔江区区级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等,听取了全区林长制、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