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26

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江出席并讲话 周恩海安排工作


12月24日,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及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周恩海安排工作。区领导李泽玉、谢承刚、唐洪芳、孙天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元旦春节将至,我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更加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旦、春节。

会议要求,要科学精准把握疫情防控规律和工作着力点,狠抓源头管控、群防群治“两个关键”,落实深排彻查、严格管控、宣传发动“三个全覆盖”,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健康管理,严格管控节日期间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设防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统筹各方力量资源,实行最严的责任指挥体系、社区排查、联防联控、诊疗隔离、信息交互、应急保障、值班值守“七个最严”,坚决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纪律和责任挺在前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党政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疫情分析研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各行业部门要加强本单位、本系统疫情防控隐患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