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周恩海带队检查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并调研产业发展

日期:2022-01-04

1月2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带队检查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到白石镇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羊肚菌种植基地调研。区领导高苏秦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周恩海来到黔江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元旦期间值班值守、疫情和安全防控工作,看望中心值班民警,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周恩海表示,广大民警的坚守与奉献,为人民群众创造了安宁祥和的节庆氛围。希望大家继续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为建设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新时代公安指挥平台尽职尽责,为黔江经济社会平安稳定奉献力量。

在白石镇中河社区羊肚菌种植基地,周恩海详细了解了羊肚菌基地规模、市场销售、产业收益等基本情况。周恩海说,希望基地负责人为黔江的羊肚菌产业再添一把火,在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的同时,把羊肚菌产业打造成武陵山区土家族的“大虫草”,真正成为“武陵山珍”第一珍。

重庆尝必乐公司是一家返乡农民工创办的农特产品加工企业,主要从事农产品的开发,年加工渣海椒3000余吨,盐菜、豆豉、泡椒、泡姜、花椒油、芝麻油等加工1000余吨,产品销售到全国多个省(市),年产值达3000万元。在详细了解了尝必乐公司的情况后,周恩海希望企业扩大规模,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帮助更多群众增收。周恩海强调,农产品加工业是下步农业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利用春节返乡时节,梳理摸排各地的创业能人,坚持“政府+平台”模式,加大培训和支持力度,推动更多加工业发展,为乡村的产业振兴探寻新路。(记者 李诗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