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政协重庆市黔江区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2-01-06

政协重庆市黔江区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徐江梁正华夏于峰李亮高松林刘毅李泽玉封波张力谢承刚姚正荣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李俊杰刘芳到会祝贺

姚登惠主持会议 刘元寿作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煦泽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5日上午10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会场

大会执行主席姚登惠、张光平、刘元寿、肖培明、冉光荣、李世波、胡江、王希辉、陈煦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江、梁正华、夏于峰、李亮、高松林、刘毅、李泽玉、封波、张力、谢承刚、姚正荣、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李俊杰、刘芳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0名,实到231名,符合法定人数。

姚登惠主持会议

会议由姚登惠主持。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四届区政协副主席刘元寿代表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黔江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艰辛、极为难忘的五年,也是全区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五年。五年来,四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陈敏尔书记来黔调研指示精神,在中共黔江区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添砖加瓦,为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代言发声,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报告认为,过去五年,四届区政协常委会讲政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锚定正确方向奋楫前行。突出政治统领、思想引领、示范带领,抓党建、强党建,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政协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讲大局,深化双向发力实践,助力改革发展落地有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善于从改革发展趋势中找准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展现出为党政分忧、为发展服务、为人民尽责的价值追求;讲担当,释放两种角色效能,应对大战大考踏石留印。立足“前线战斗员”和“后方参谋员”两种角色定位,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建工作等大战大考,为决战决胜凝心聚力,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与担当;讲形象,对照一线一流标准,推进自身建设蹄疾步稳。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着力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始终保持一线状态、争创一流业绩。

报告指出,五年来,区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专门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为区政协工作把脉定向、加油鼓劲。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对政协履职成果材料批示324条次,出席政协会议活动239人次,充分激发了委员履职热情,有力地推动了政协工作开展。

报告指出,区第五次党代会围绕勇担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使命,聚焦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确立了“六个持续”的奋斗目标,部署了“四城建设”“八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为政协履职赋予了重要责任,提供了广阔空间。未来五年,五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双向发力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在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推动“一中心一枢纽”建设阔步前行的新征程上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陈煦泽受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四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四届区政协常委会,瞄准各项中心工作及重大事项问题,精准选题、精心调研、精密论证、精确建议、精细督办,共提交提案996件,审查立案956件,并案交办825件。其中,集体提案216件,列为区领导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110件。通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已全部限时办结,提案者对办理情况满意率达99.5%以上。这些提案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参加单位、各位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为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五年,政协提案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更加规范、务实、高效地推进提案工作,通过提案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出席大会的还有,市委督导组领导,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领导,四届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市四中法院、市检察院四分院、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五届区政协全体委员。(首席记者 杨敏 记者 王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