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7

1月16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会议室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代表团中共党员会议。市人大代表徐江、周恩海、刘毅、梁正华、唐洪军、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滕旭荣等出席会议。

代表团全体会议传达了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精神,推选了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酝酿了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学习了改进会风、严肃会纪和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代表团中共党员会议传达了市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精神,宣布成立临时党支部。

市人大代表、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强调,这次大会时机特殊、任务重要、意义重大。代表团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全市经济发展形势。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保障好代表正确行使权利,审议好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市委实施意见精神,确保风清气正、干净清朗。

市人大代表、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指出,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模范遵守会风会纪,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务实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展示好黔江代表团的水平和形象。(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