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市残联来黔慰问困难残疾人

日期:2022-01-18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月17日,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连尚一行来到黔江区开展“冬送温暖”活动,向全区残疾人送上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让困难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孙连尚一行先后来到李廷海、帅洪念和杜明华等残疾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上了慰问品,送去了新春佳节的问候和诚挚祝福。孙连尚与残疾人及其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和各项惠残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快乐面对生活,坚信在小康路上生活会越过越好。

孙连尚指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残疾人虽然行动不便,但更要重视安全。在生活中,要安全用火用电;在疫情防控中,要听从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孙连尚要求区残联在政策范围内,让有需要的残疾人切实享受到最优惠的政策,通过各类帮扶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家中,切实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杜明华为视力一级残疾。他说,市残联开展的盲人空中学习课堂,让很多盲人学习到了新知识。他和其他盲人一样,通过学习,按摩技术得到了提升,将会更好地服务群众。“感谢党和政府把温暖送到了家中,我们残疾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温暖。”杜明华说。(记者 龚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