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 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19

1月18日,记者采访了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黔江代表团部分市人大代表。

来自黔江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中肯、安排工作切实可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讲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描绘了未来重庆发展的宏伟蓝图,既是一份引人瞩目、振奋人心的成绩单,也是一本催人奋进、凝聚人心的任务书,令人倍感振奋。

“作为基层医疗战线的代表,我长期以来一直关注人口老龄化的问题,现在很多老年人存在身体不健康的问题,所以老年医学科标准化的建设迫在眉睫,因此在本次大会上我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老年医学科建设的建议。”市人大代表易吉秀说,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卫生、健康、社保、就业等方面都作了部署安排,并着力解决人口一老一小、住房一旧一危、就业一生一困等当前实际问题,使老年人更长寿,孩子更欢乐,青年人有更多的机会,体现了这一届政府“一枝一叶总关情”。

“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我对报告中提出的提高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水平非常关注,也对此提出了相关建议,回去后我将进一步把报告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技术抓在手上,为推动黔江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人大代表杨芙蓉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成绩亮点突出,鼓舞人心,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清晰,举措亮点实,为民情怀深,更加关注民生,干货满满,抓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点子多,催人奋进。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展望未来的发展,代表们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行使好人大代表权利,履行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