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NBA中国关怀行动助力黔江文体旅融合发展

日期:2022-01-20

1月16日,NBA中国企业走进黔江黑溪中学、小南海土家十三寨,与篮球爱好者们进行互动交流,感受土家非遗文化风采,以特别的方式喜迎新春佳节。

据了解,NBA关怀行动是NBA联盟在全球开展的社会责任项目,主要包括支持教育事业、关怀青少年及家庭发展和健康等方面内容。而此次NBA中国企业来黔,不仅为黔江黑溪初级中学校捐建了新的篮球场,还给全区数百名篮球爱好者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篮球公开课,促进黔江文体旅融合发展,以人民喜闻乐见的体育形式喜迎新春。

欢声笑语满校园

在黔江区黑溪初级中学校里,数百名孩子在刚新建的篮球场上,载歌载舞,用精心准备的歌舞文艺表演展示风采,表达喜悦之情。

歌舞表演

NBA中国两位专业篮球教练给孩子们上起了篮球公开课,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教练们带领孩子们开展了运球接力、投篮接龙等趣味篮球技巧赛,体验篮球运动的魅力。丰富多样的趣味活动让每一个孩子乐在其中,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也在运动中感受到快乐,磨炼了意志,强健了体魄。

“我比较喜欢打篮球,今天我见到了NBA的教练,我非常激动,他教了我们一些基础的篮球技术,使我受益匪浅。同时也很感谢他们为我们捐赠了这么一个美丽的篮球场,以后我会更加热爱运动、热爱学习。”参加完公开课的同学王元应这样说。

体旅融合促发展

在景色怡人的小南海土家十三寨里,NBA中国企业的教练们和青少年篮球爱好者以及现场观众进行了趣味篮球游戏互动,以篮球这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体育运动,助推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

篮球公开课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民族歌舞团的舞蹈演员们还带来了非遗舞蹈《茅古斯》《回声》等文艺表演,并邀请现场观众齐跳土家摆手舞,向NBA中国企业呈现了一场土家风情视觉盛宴,展现了黔江的民族文化精髓。

据了解,土家十三寨是全国首个土家族生态博物馆。在这里,土家人独特的民族风情留存千年,让黔江文旅多了一张亮丽的名片。土家十三寨及附近地区的民俗旅游、红色旅游、自然生态旅游等资源丰富,推出了植物科普、农耕文化、盐茶古道文化、土家民俗文化、红军革命文化等一系列研学旅游。

此次借助NBA中国企业的影响力、吸引力,小南海镇开展了以“促进青少年和群众体育文化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人民美好生活建设”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以人民喜闻乐见的体育形式喜迎新春,展现新风貌,提升黔江的知名度。

公开课传递精神

教练们在NBA篮球公开课上,把自己平常在NBA训练基本功的课程带给了这群热爱篮球的孩子们,并开展了篮球互动比赛活动游戏环节,希望通过篮球这种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体育运动,倡导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载歌载舞

篮球是一项深受人们喜爱并充满活力的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能增进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团队间的协作力与凝聚力。篮球作为团结的力量,能够促进文化交流,将世界各地的你我他联结在一起。

篮球健儿在赛场上总有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NBA中国的教练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篮球公开课,让孩子们爱上篮球,爱上运动,希望孩子们将篮球不服输的精神传递下去。(记者 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