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政府党组第3次(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6

1月24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周恩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3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区政府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持续抓好学习、加强分析研究、注重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推动黔江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密防范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深入研究推进政法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平安黔江、法治黔江建设,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改革开放协同意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聚焦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力推进“开放活城”建设。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全力抓好国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着力保护和开发好生态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以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