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落实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6

黔江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落实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徐江主持并讲话 胡晓等到会指导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经区委研究并报市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月25日,黔江区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分两个阶段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落实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二组组长胡晓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区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一阶段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通报了区委常委会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徐江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不足,坦诚交流思想,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江在第一阶段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事业发展。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带头拥护“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要在增强历史自信上带好头、作表率,不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要在增进团结统一上带好头、作表率,更加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增强斗争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更加坚定斗争意志,更加增强斗争本领,更加扛牢斗争责任,不断提高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水平。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稳定经济大盘、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整改等抓落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第二阶段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为主题。徐江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发言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江在第二阶段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聚焦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检视、细化整改措施,结合实际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打表推进,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反馈意见一件不落、见底清零。要把整改落实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不断堵塞制度漏洞、强化权力制约,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

胡晓在讲话时指出,这次黔江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准备工作足、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严、整改措施实,是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的要求,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让广大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