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周恩海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社区治理等工作

日期:2022-01-27

全力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26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代表区委、区政府深入餐饮企业、超市、住宅小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社区治理等工作。区领导封波、周晓东一同检查。

“今年整体经营情况如何?”“食材供货渠道有没有安全保障?”在湘菜馆餐饮店,周恩海认真检查食品加工、燃气安全等情况。他要求,要提高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定期检查燃气灶具、燃气阀门,及时更换老旧燃气设备等,有效降低安全事故风险;企业要诚信经营,加大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等环节的监管力度,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春节临近,超市人流密集,货物种类繁多。在佳惠超市,周恩海按照防控要求接受体温检测、消毒后进入超市,重点察看水果、蔬菜、粮油等老百姓关注的节日食品经营销售情况和来源渠道,深入了解货物储备、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责任重大,要规范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努力创造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要加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在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的前提下,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走进阳光花园住宅小区,周恩海仔细询问近期人员流动情况,了解采取的防疫措施,对社区精细化、网格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社会治理事关和谐稳定,要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新方法,率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同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履职尽责,继续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在检查阳光花园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时,周恩海要求,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消防应急响应及时、处置科学高效。

周恩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实做细做好春节保障各项工作。要细化措施,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层层落实责任,把好“安全关”,守好“安全门”,全力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