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7

对标对表目标任务 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1月26日,受区委书记徐江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传达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姚登惠传达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会议。区四大家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周恩海指出,市两会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用市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市两会目标指引方向、鼓舞士气,用市两会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两会精神,聚焦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要求,做好研讨、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把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周恩海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对标对表市两会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目标任务,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意识、改革的行动抓工作落实。要点面结合推动乡村振兴,高站位筑牢“返贫防线”, 高效能提升“山地价值”,高标准推进“试点示范”,高水平唱响“田园牧歌”。要着力擦亮“中国峡谷城”独特品牌,实现“颜值”“气质”双提升。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有效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黔江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恩海强调,春节将至,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要抓好安全稳定,落实好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要抓好市场保供,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做到廉洁过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龚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