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2-23

2月22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胡衡华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区政府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理解、把握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一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决守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底线,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准确把握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乡村建设的着力点、关键节点,高质量推进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乡建设工作的新期待。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英雄榜、先锋榜、金链条”有关实施细则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防范风险等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谋思路、出对策、破难题。要坚持正向激励和压力传导两端发力,深化“月总结、季评议、年揭榜”全过程管理体制机制,确保评议结果客观公正。要加强评比结果应用,在奖惩兑现中彰显价值导向、工作导向、用人导向,大力营造主动谋划、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及2022年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细化任务分工,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抓紧制定各项民生实事年度实施方案。要抓好统筹协调,充分整合各类资金资源,确保项目推进顺利、见到实效。要强化管理督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同部署、同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