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3-29

3月28日,黔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审议相关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大力发展牛产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意见》)。会议要求,要围绕《意见》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加快制定牛产业发展规划,并对照牛产业发展指导性任务加强工作调度、迅速启动实施,确保产业发展有目标、有定位、有布局、有路径,为顺利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和全面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打下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在用地保障和审批指导、粪污处理指导、水电路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要用好用活用足《意见》明确的各项扶持政策,积极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拉长产业链、技术链、价值链,真正把牛产业建成特优产业、富民产业。

会议审议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区级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守住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树牢重农抓粮鲜明导向,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工作体系,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坚决维护粮食安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统筹谋划和产业协同,深入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要坚持保护历史传统文化和尊重农民意愿,完善实用性村庄规划,把握好乡村建设的时、度、效,重点建设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基础设施,扎实稳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黔江区粮油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建设、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匹配用地、黔江金山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建设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