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13

4月12日,黔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审议相关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黔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会议要求,区乡村振兴局(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围绕《方案》提出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重点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定性任务要加强过程督导,定量任务要制定年度计划,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要引导农民担起“主角”责任,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和社会参与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共建共享美丽乡村。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黔江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2021-2025)(送审稿)》。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残疾人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不断健全社会保障、福利补贴和救助体系。要完善残疾人就医、就业等政策,加大残疾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要制定任务分工方案和年度目标任务清单,抓好规划实施和监测评估。要凝聚更多社会助残力量和资源,积极营造扶残助残氛围,增强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到期公交车客运线路经营权,关于表彰黔江区2021年度推进集散功能建设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关于评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