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25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完善疫情防控预案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4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预案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泽玉、封波、高苏秦、陈林、唐洪芳、罗仑、毛立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外防输入仍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松懈,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性、敏锐性,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完善疫情防控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保障经济运行,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盯紧当前工作的关键点、薄弱点,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应急处置,发挥好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确保指挥体系时刻保持高效运行;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好实战演练、防疫物资储备、市场保供、交通保障等工作。要强化社区摸排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实行全覆盖、全行程排查登记,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不漏一人。要强化重点场所监管,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机场、车站等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绝不能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门诊、急诊、住院病区等管理,发挥好药房、发热门诊等哨点预警作用。要强化疫苗接种,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接种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好本部门本辖区主阵地、责任田,按照“政府主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督查问责,对防控不力、整改不到位、工作敷衍塞责、管控措施有漏洞带来风险的进行严肃追责。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宣传,密切关注区内外舆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最大程度凝聚群防群控的社会共识,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