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05

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 保障好群众生命安全

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9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全市安全稳定会议、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全域静态管理背景下的社区治理工作。黔江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泽玉,指挥部有关副指挥长及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精准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域静态管理背景下的社区治理是一项系统复杂工程,对应对处置规模性疫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组织指挥体系,坚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着力把基层治理日常之功,转化为静态管理战时之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全面摸清底数情况,充分依托城市社区综合治理网格,摸清辖区机构、人口等情况以及群众对生活、医疗、文化、特殊群体服务等各方面需求,做到底细清、数据准、情况明。要配足用好各方力量,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多元满足群众需求,做到生活物资保供、医疗卫生服务、物流配送服务、水电气讯保障,加强商业小区物业服务以及老旧小区、弃管小区和居民自建房管理,加强正向宣传引导,确保服务到位、静得下来。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集聚性增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严从紧要求,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严格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要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主要领导要带头,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