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带头值守并率队检查疫情防控、景区安全、防汛减灾等工作

日期:2022-05-05

强化应急值守  落细防控举措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快乐过节

4月30日,“五一”放假第一天,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前往冯家街道、濯水镇、阿蓬江镇检查疫情防控、景区安全、粮食安全、防汛减灾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区政府副区长周晓东参加活动。

在濯水镇高速下道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假期第一天,尽管受到疫情和天气的影响,但群众出游的热情不减,特别是本地游客明显增多。“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假期游客量增加,聚集性感染概率增加,大家自身要做好防护,同时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濯水互通高速下道口、濯水景区、阿蓬江镇神龟峡景区等地,徐江向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工作人员问好致谢,嘱咐他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并亲自体验“两码”检查、测温、登记等景区进入流程,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景区游客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绷紧疫情防控弦,抓好疫情防控、交通值守、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着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提升接待能力,确保管理可控、游览有序,让游客游得安全、玩得开心。

在冯家街道、阿蓬江镇,徐江沿阿蓬江岸线开展巡河,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水位情况,了解防汛救灾准备和今年汛期灾害趋势、防汛关键期的应对措施等情况。徐江强调,目前已经进入汛期,要严格落实全市安全稳定会议和市政府值班值守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值班人员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全面摸排整治河堤、岸坡等重点地段、关键部位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防洪能力和防汛预警能力,强化应急应对,确保安全度汛。要落实好河长制,做好日常巡查和河道管护等工作,确保水质一年比一年好。

当天,徐江还前往阿蓬江镇龙田社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了解粮食播种面积、生产进度等情况。他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对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千方百计帮助农民稳定增收。调研中,徐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减少聚集性,管住流动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中央明确的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抓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记者 费玉琼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