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9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积极拓展对外交往新空间

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黔江高质量发展

徐江主持并讲话


5月18日,黔江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江主持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外事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外事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泽玉,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刘芳、曾祥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外事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于国际形势的重要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坚持寻机会促合作,积极拓展对外交往新空间,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国家对外战略,服务重庆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系统谋划,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对外开放需求,发挥区委外办统筹协调作用,高效推动对外交流合作,积极争取更多外事资源落地黔江,助推黔江“四城”建设。要立足黔江发展实际,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下好开放型经济先手棋,着力提升对外通道功能,不断提高对外宣传力,主动加强与全国对外友协的汇报对接,持续推进“乡村中医线下培训”“国际公益人才培训”“女性创业支持公益培训”等涉外项目开展,争取更多外事资源落地黔江,努力推动外事、外经、外贸、外资联动发展,不断提升中心城市品牌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切实加强外事工作的统筹力度,严格执行外事管理规定,坚决守好涉外安全底线,高质量做好外事管理服务工作,切实营造安宁良好的内外环境。要加快提升专业本领,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加强队伍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不断提高做好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全区外事工作要点》。(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