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5

5月24日,黔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审议相关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黔江区市场主体培育奖励扶持办法(送审稿)》。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做好调查摸底、政策宣传、培训引导和服务对接等工作,切实提升政策措施的知晓度、获取政策的便利度和企业的获得感。要抓紧制定本行业实施细则,明确政策的申报、实施、验收等工作环节,确保政策能落地、见实效,确保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建立本行业本领域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适时开展绩效自评,并根据评价结果修订扶持办法。

会议审议了《关于用好退休“双高”人员的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围绕全方位用好人才,汇聚“双高”人才到我区发挥专业特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加快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区人力社保局要按程序报批实施,统筹做好退休“双高”人才的选聘、管理、激励等工作。各用人单位要做好相关需求服务和劳动权益保障,进一步构建 “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黔江区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计划、黔江区农村公路网县乡道规划(2022-2035)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