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区域核酸检测全流程桌面推演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8

慎终如始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5月27日,全区区域核酸检测全流程桌面推演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桌面推演的背景为区内某网约车司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经初步流调发现,近14日以来,该网约车的乘客多达200人次,活动轨迹遍布全区多个乡镇街道,发生大规模传播风险的可能性极大,需立即开展区域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会上,各有关单位围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推演,结合自身职责作相关回答;与会专家对推演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演练不是目的,守住守好才是目标,要通过演练,找准问题所在,找出薄弱环节,在今后的工作中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堵住漏洞盲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提前储备、精准对接”的原则、遵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方针,更加坚定思想认识、高效做好核酸检测、扎实做好常态防控,切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推演,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参加会议。(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