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专题警示教育会暨区管主要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召开

日期:2022-06-17

黔江区专题警示教育会暨区管主要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召开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发展和安全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6日,全区专题警示教育会暨区管主要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逸舟主持会议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徐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牢记职责使命、珍惜工作岗位,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徐江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思想防线,严防侥幸心理,知规明纪严守底线。要勇于担当作为,不负职责使命,既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也要勇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担,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防止权力失控,要把正确认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看作一种政治智慧、当作一种关心爱护、变成一种自觉行动,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更加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践行党的宗旨,勤政为民,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要严守廉洁纪律,严控廉政风险,严把廉洁底线,树立廉政形象。

在对区管主要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后,徐江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抓政策落地,推动国市出台的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直达快享,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抓项目建设,加大争资立项力度,完善调度通报机制,更好发挥项目建设对稳经济促发展的作用;抓招商引资,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四城建设”需要,引进一批可持续发展的好项目;抓消费复苏,聚焦餐饮住宿、旅游运输、住房汽贸等领域精准施策,千方百计稳住消费市场。要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从细从实深化防灾减灾,持续发力维护社会稳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阅看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

全体区管主要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