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党政代表团赴大渡口区考察学习

日期:2022-06-20

学习先进经验  深化务实合作

在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篇章

黔江区党政代表团赴大渡口区考察学习


6月17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区党政代表团赴大渡口区考察学习。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国智,区领导张琼、刘德毅、钟渝、王勇、舒莉等陪同。黔江区领导刘毅、姚登惠、李泽玉、封波等参加。

(龙在全 摄影)

重庆小面博览馆是全市首个以重庆小面为主题的特色产业展馆。在博览馆,徐江一行认真察看展厅内小面品种、佐料品牌、煮面工具等,详细了解重庆小面产业链情况,大家表示大渡口区依托重庆小面来“建产业、扩规模、提档次、创品牌”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徐江说,黔江区要认真学习大渡口区的先进经验,依托黔江特色美食,在产品质量、包装设计、品牌营销等方面下功夫,推动黔江食品产业园持续健康发展。在中元汇吉生物技术公司、海康威视重庆科技园一期现场点,徐江一行走进企业产品展厅、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等。他说,大渡口区科技型企业人才储备足、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态势好,值得黔江区学习借鉴。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结合黔江实际,依托市级高新区建设,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努力培育更多科技型企业,加快建设渝东南科技创新中心。在秋田齿轮公司、重庆三峰环境公司,徐江一行在厂区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种类和产值规模等。他说,材料产业是黔江工业的重中之重,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加强与大渡口区沟通对接,围绕“工业强城”建设积极寻求合作,不断完善材料产业链条,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考察学习中,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大渡口区一直以来给予黔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大渡口区发展势头很好,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提升等方面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都值得学习借鉴。当前,黔江区正立足“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全新定位,大力推进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四城建设”。希望两地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推动双方互补共赢、共促发展,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考察团将认真总结考察对接成果,在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篇章。

余长明对黔江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大渡口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围绕南部人文之城核心区定位,聚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等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大渡口、黔江两地具有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和条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常来常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携手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好惠及两地人民群众。(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