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2-06-21

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黔江

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6月20日,黔江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邀请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李鼎楚作专题宣讲。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鼎楚教授站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科学方法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辅导,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大的真理穿透力、思想感召力和实践引领力,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温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广泛宣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推进法治建设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法治黔江。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以及各类主题教育培训班等重要学习内容,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结合“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普及,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落地生根,真正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要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严格督导定期通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法治黔江建设的生动实践。(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