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市人大农委调研组来黔调研现代种业工作

日期:2022-06-24

在种业发展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杨树海率调研组到我区调研现代种业工作。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孙泽均、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蒋云坤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副主任郭晓燕,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太极镇李子村蚕桑产业园、石会镇无抗生猪研发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区蚕桑和畜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重庆种业发展结合生产活动的实际需要,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预存了很多新品种,在推动重庆保障种业资源供给,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贡献。在听取了我区现代种业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黔江种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认为,黔江在种质资源普查和保存保护方面做得很好,特别是建立了“武陵黑猪”、蚕桑、猕猴桃等一批特色产业资源谱,部分特色产业不仅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还实现了路径“绿色”,环境“生态”,结果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强调,随着新形势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需要,各级各部门应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现代种业工作,扛起粮食安全的责任。要强化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加快种业振兴,扶持种业企业做大做强;要引导种业企业科技创新,有效配置市场资源,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在助力种业发展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要筑牢种业根基,做到保供增收促发展,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调研组表示,将对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以助推全市种业工作更快更好发展。(记者 龚节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