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到太极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开展村(社区)换届“回头看”

日期:2022-06-24

持续建强党的基层组织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6月23日,区委书记徐江率队到太极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开展村(社区)换届“回头看”,深入各村(社区)实地走访,重点了解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成员履职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太极镇村(社区)换届“回头看”专题会议。区领导李俊杰参加活动。

当天,徐江先后走访慰问了太极镇鹿子村困难党员魏德治、老党员谌瑞兰,太极社区老党员易家发,并为谌瑞兰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老党员家中,徐江和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话家事,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党员保重身体、珍惜荣誉、永葆初心,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要求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关注老党员的生活,全面落实各项政策,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在随后召开的太极镇村(社区)换届“回头看”专题会上,徐江认真听取了太极镇各村(社区)班子运行情况、问题及打算的汇报。他要求,太极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村级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对标查找出来的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努力打造一支自身过得硬、百姓信得过、组织靠得住、能扛起新时代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推动村级组织有序有效运转。

徐江强调,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坚持从严选配、强化源头把控,优选配强村级班子,及时调整补充班子成员,搞好培训帮带,抓实管理监督,进一步推动村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奉公、为民服务,确保能干事、不出事。要夯实筑牢村级组织,结合“回头看”工作,持续抓好后进整顿、党组织覆盖和集体经济发展,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着力打造善治乡村,聚焦“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进行探索,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党员作用,提升班子能力,着力推动村(社区)换届与基层发展相融相促、同频共振,为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记者 王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