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50万吨高性能玻璃纤维生产基地S02线正式点火

日期:2022-06-28

50万吨高性能玻纤生产基地S02线在黔正式点火

 沈金强出席并讲话 徐江宣布点火

 王进刘毅姚登惠张俊文等出席 洪忠进等致辞

6月27日,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50万吨高性能玻璃纤维生产基地S02线点火仪式举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出席并讲话。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宣布点火。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黔江区政协主席姚登惠,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俊文等出席仪式。重庆三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忠进,黔江区政府副区长滕旭荣,浙江省兰溪市副市长章丽清,南京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唐宇分别致辞。黔江区政协副主席,正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培明主持点火仪式。

启动水晶球正式点火

上午9点50分,点火仪式正式开始。

沈金强指出,当前,我市正在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积极抢占新兴产业竞争制高点,此举是实现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希望涌现更多像三磊玻纤这样的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实现快速发展,做“财富的创造者、税收的贡献者、就业的提供者、社会的稳定器”。希望黔江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机制上求创新,在配套上做文章,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来黔投资,落地更多具有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的项目,为推动黔江区产业迭代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增添更多动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黔江方案。

洪忠进说,自2011年以来,重庆三磊(实业)集团在黔江投资总额超过40亿元,共建成三磊田甜农业、渝东南冷链物流、三磊会展、三磊玻纤4个项目。展望未来,集团将用2-3年时间实现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目标,并于2024年前建成每条年产15万吨的第三条、第四条玻璃纤维生产线,届时将建成年产50万吨玻璃纤维的生产基地,实现税收3-4亿元,利润8-10亿元。公司通过与上下游合作,产值将达到50亿元,解决就业3000余人,大大提升黔江区工业形象和水平,为黔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滕旭荣说,三磊玻纤是黔江区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自2015年项目落地建设以来,先后建成年产10万吨池窑拉丝生产线2条和多条玻璃纤维深加工制品生产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前景广阔,直接带动7家玻纤上下游企业落地建设。玻纤第二条生产线投产后,年产玻纤能力提升到20万吨,标志着黔江新材料产业发展又迈出了成功一步,这必将引领黔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为黔江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以更加务实的服务、更加优越的环境为企业的发展创造广阔的空间和有利条件。希望三磊玻纤公司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打造完整的玻璃纤维产业链,引领玻璃纤维产业发展,为黔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章丽清说,三磊集团用10多年时间,发展到拥有40亿资产的企业集团,犹如兰溪盛开出来的一朵幽香的兰花 ,嫁接于巴蜀大地,扎根于山水黔江,盛开于武陵客厅。现在三磊玻纤已累计实现投资20亿元,产能达20万吨,年产值达15亿元,税收近2亿元,这必将为推动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唐宇说,S02线的点火标志着三磊的发展踏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将为黔江玻纤产业链的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未来,南京玻纤院将发挥玻纤新材料领域的综合优势,与三磊玻纤加强合作,助力三磊玻纤核心竞争力加速提升,为玻纤新材料产业发展、为重庆市及黔江区加快经济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10点58分,徐江宣布S02生产线点火。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启动水晶球,标志着S02线正式点火。

据了解,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投资20亿元,建成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建成后,产值将达到15亿元,税收1.5至2亿元,利润3亿元左右。

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的市、区领导及来宾还前往三磊玻纤生产车间参观了建设成果。(记者 罗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