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2022年日照市·黔江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05

深化协作机制 拓展协作领域

 共同谱写“山海联动、共赢发展”新篇章 

徐江出席并讲话 李在武讲话 周恩海主持


7月4日,日照市代表团来黔考察,举行日照市·黔江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讲话。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主持。黔江区领导毛立新、牟军善参加。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日照市代表团来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日照市长期以来对黔江的真情帮扶和深情厚谊表示感谢。徐江说,自2010年日照市对口帮扶黔江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大局意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倾力支持黔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日照市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下,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当前,黔江区正以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为引领,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要求,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树立东西部协作“组团式”帮扶示范。要高位推动,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帮扶协作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要强化协作,提档升级海通茧丝绸全产业链项目,扩大消费帮扶成果,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对接,开展教育、医疗、农业等全方位合作,巩固结对帮扶关系,推动两地协作不断走向深入、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共同谱写“山海联动、共赢发展”新篇章。

李在武说,日照与黔江虽远隔千里,但山呼海应、山海情深, 通过多年协作,结下深情厚谊。未来日照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与黔江区一道“山海联动、共赢发展”。要做好互动文章,深化协作机制,按照工程化、项目化的思路,强化顶格推进、对口衔接、协同督导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快落地、早见效。要做好提质文章,增强协作能级,结合黔江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把协作力量更多用在推动产业互补、项目建设上,确保对口协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成果。要做好扩面文章,拓展协作领域,深化“黔江产品进日照”购销机制,持续擦亮“到日照看海、来黔江观山”文旅品牌,精准开发更多适销对路的岗位,开展好教育、医疗等人才“组团式”帮扶。要增强对账意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区域协作、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交出优秀答卷。

会上,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政府向黔江区捐赠乡村振兴资金200万元(如上图)。

当天,日照市考察团深入太极镇李子村蚕桑产业园、农产品加工园、电子商务中心,重庆海通丝绸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建设以及协作项目运行情况。(记者 费玉琼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