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07

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

擦亮“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城市品牌

徐江讲话 周恩海主持 刘毅姚登惠出席


7月6日,黔江区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分析常态化巩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巩固国家卫生区复审迎检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领导封波、唐洪芳出席。

徐江指出,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必要之举,更是擦亮“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力攻坚、狠抓落实,以整改提升质效,以落实推动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复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江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抓整改,共建共享聚合力,建立健全好机制,以务实有力举措完成复查迎检各项工作。要持续提升城市卫生,强化流动摊位管理,及时更换硬件设施,从严从实加强执法,严格落实“三防”措施,定期开展“十乱”现象整治,全力确保城市环境整洁规范有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统筹解决好巩卫工作中各类重点、难点问题,做到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高质量通过复查。要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助推巩卫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全区各行各业巩卫标准清、氛围浓和工作满意度高,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督导检查,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严密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周恩海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工作标准调到最严、工作激情调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优、工作劲头调到最足,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显著的工作效果迎接复审工作。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对标、全力攻坚、全员冲刺,掀起巩卫工作新热潮。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严格对照标准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清、责任明、效果好。要严明纪律、加强督导,对发现问题要紧抓不放、迅速处置、跟踪问效,持续补齐各项短板弱项。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巩卫暗访视频,相关区级部门和街道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区卫生健康委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巩卫专题培训。(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