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大渡口区党政代表团来黔考察并签订横向生态补偿协议

日期:2022-07-08

加强沟通 寻求共识 深化合作

共同书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7月6日至7日,大渡口区党政代表团来黔考察交流,并与黔江区签订实施横向生态补偿提高森林覆盖率协议。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区政协主席张琼,区领导刘德毅、赵德明等参加。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领导李泽玉、封波、陈林等参加并介绍有关情况。

签约仪式现场

徐江代表黔江区“四大家”及全区各族人民对大渡口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渡口区对黔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黔江区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四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大渡口区正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愿景,聚力打造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等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市第一,成绩十分显著,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真诚希望以此次大渡口区来黔考察为契机,以两区签订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为起点,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食品加工等产业和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寻求共识、深化合作,共同谱写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余长明对黔江区关心支持大渡口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实施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签订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大渡口区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围绕南部人文之城核心区定位,着力推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黔江是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生态环保、平安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值得借鉴。希望两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充分把两地资源禀赋挖掘好、运用好、转化好,加强交流协作、做好资源互补,更好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黔江、落实在大渡口大地上,加快“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为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在黔期间,大渡口区·黔江区举行了横向生态补偿提高森林覆盖率签约仪式,大渡口区党政代表团还先后前往濯水景区、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双河丝绸厂、三磊玻纤生产基地、城市大峡谷、土家十三寨等地开展现场考察,详细了解我区工业经济、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情况,并就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记者 罗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