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周恩海会见材料专家马鸣图教授

日期:2022-07-11

7月8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会见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委、中汽院副总工、中新超高强材料研究院长马鸣图教授一行,双方围绕材料产业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如图)。高级工程师、西南铝挤压实业公司原总经理罗立新,重庆铝开投公司董事长招商顾问、招商部部长李成林等参加。

徐江、周恩海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江说,当前黔江区正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力推动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一中心一枢纽”建设。工业经济是黔江的“脊梁”,新材料产业是黔江重要支柱产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链发展,围绕新材料百亿级产业的愿景,正扎实推进玻纤、铝加工和关联产业培育,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马教授是国内材料领域的专家,在轻量化、高强度材料开发领域研究成果丰硕、优势明显,诚挚欢迎为黔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给予指导,携手共谋合作、实现双赢。

马鸣图表示,黔江是国市定位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在发展材料产业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相关产业发展提升空间大。我们团队致力于利用高新技术提升改造传统材料,提升生产效率和附加值。双方具有合作的现实基础,愿意与黔江一道加强合作,积极参与黔江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材料产业智能化、科技化水平提升,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在黔期间,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京宏源铝加工一体化项目、三磊玻纤公司,并就渝东南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进行技术论证。(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