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纪委监委:“三项整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7-12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期,为助推黔江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区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惠企政策落地难、行政审批“冷硬慢”、行政执法不公正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专项整治。

据悉,区纪委监委采取宣传动员造声势、分解任务明责任、全面自查自纠问题、走访企业解难题、复核复查挖线索、严查快办强震慑、专项督查促治理“七步工作法”,不断强化涉企问题的发现能力和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自查清查惠企政策185项、涉企行政审批1482项、涉企行政执法302件,开展信访举报件“回头看”31件。

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千家企业”活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类企业,问实情、听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履职尽责、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时办结、跟踪回访。

“我们通过向企业宣传‘三项整治’内容、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着力解决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在全区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合力和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重点调研走访相关主责部门。”区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共计走访企业400余家,发放宣传单800多份,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66条,发现问题线索8条,已按规定流程交相关监督检查室或派驻派出机构跟踪督促解决、快查快结,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