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深入开展“三项整治”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7-25

7月22日,为持续深入推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惠企政策落地难、行政审批“冷硬慢”、行政执法不公正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下简称“三项整治”)工作,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召开全区深入开展“三项整治”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区市场监管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司法局、区行政服务中心等“三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三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各级各部门在推进“三项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118条问题和意见建议,按问题类、建议类分别交相关主责部门,对下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对标对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压力传导必须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尽心尽力抓好问题办理,推动有效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破解“难点”,赢得群众和企业的认可与支持;问题线索处置要突出快、准、严,快查快结、限时办结,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突出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