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26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全面查摆短板弱项 持续筑牢防疫屏障

徐江出席并讲话 周恩海主持


7月25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近期国市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听取部分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主持会议,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徐江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高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特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有清醒的认识、清晰的判断,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科学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切实把群众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措施落在实处,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守牢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徐江强调,要科学精准防控,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疫情防控要求,准确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市外来黔返黔人员“两码”查验,做好入境人员和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向社区报备制度,加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服务管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始终保持全区疫情防控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全面加强流调溯源、社区防控、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能力提升,切实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隔离场所等储备,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紧扣目标任务,采取精准、务实、管用、见效的措施,科学有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