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周恩海会见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总干事吴忠一行

日期:2022-07-27

7月26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会见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总干事、香港东英金融集团主席吴忠一行(如图),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关区领导参加活动。

徐江、周恩海对吴忠一行来黔表示欢迎,并对黔江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作介绍。徐江说,近年来,黔江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市决策部署,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十四五”时期,黔江区将围绕建成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在国际合作和对外交流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希望中心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对外交流、产业发展、吸引外资等方面给予黔江支持,希望吴忠总干事持续关心关注黔江发展,进一步宣传黔江、推介黔江,为黔江“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更多指导。黔江也将主动积极沟通对接,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广泛寻找合作契机,务实谋划合作项目。

吴忠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基本情况和发展路径。他说,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是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下成立的非盈利国际组织,专门为南南合作提供经验、知识、技术、产能和资金支援。黔江是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自然资源丰富,近年来黔江区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令人欣喜。中心将加强与黔江对接,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全方位为黔江发展提供帮助与支持,为黔江实现“一中心一枢纽”发展目标,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贡献力量。(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