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开展政府采购系统全流程操作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培训

日期:2022-07-30

7月27日,黔江区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系统全流程操作及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培训。活动旨在提升政府采购活动质量,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按照深入贯彻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财政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的工作安排。

此次培训,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内网)和“政府采购交易管理系统”(外网)整合的政府采购业务管理系统为基础,分步骤、全流程、有针对性地讲解政府采购目前存在的堵点和难点。培训主要就常用的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内控管理、信息公开、框架协议、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履约保证金、政府采购工作经常遇到的问题及处理办法等进行讲解。特别是对《重庆市政府采购常见违规违法行为清单》,运用政府采购的法治思想,结合财政部指导性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据悉,本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全区共计200多个单位,226人参加本次培训。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各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对政府采购政策的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助力了全区经济发展。(通讯员 张清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