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周恩海到区信访办接访

日期:2022-08-04

深刻领悟信访工作要义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周恩海到区信访办接访


8月3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来到区信访办接待大厅,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区政府副区长周晓东参加。

黔江区城南街道黑山社区4组和5组地处黔江城乡接合部区域,社区居民代表反映,该区域雨天道路泥泞,夜晚无路灯照明,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安全和农业产业发展,希望能够早日硬化泥泞道路,安装照明设施。

周恩海一边认真聆听群众诉求,一边详细询问了解具体情况。周恩海指出,居民日常出行便利、安全既是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实事,又是事关乡村振兴和黔江未来城市规划发展的基础保障,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充分考虑群众诉求,加紧组织论证规划实施,又好又快解决群众出行难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各街道城乡接合部在城市发展、城市更新、城市治理进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策划包装项目,制定改造计划,分轻重缓急抓好推动落实。要加强问题反思,把工作做在日常,全面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四城建设”基础。

周恩海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为民执政初心,深刻领悟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信访工作作为密切党委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加强调研,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要充分利用信访这一重要窗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工作监督,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