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8-04

8月3日,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贯彻落实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黔江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要切实加深对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世界观、悟出方法论,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黔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切实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积极应对挑战、化解风险,不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坚定不移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精心组织,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必修课,作为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干部的必备教材,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动巡视巡察不断深化拓展、形成强大震慑,巩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推进“四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