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推动黔江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8-09

8月8日,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司长罗元华率队来黔调研。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陪同调研。

罗元华一行先后前往濯水镇、小南海镇,就阿蓬江濯水段和蒲花河水系生态环境保护,小南海水库的饮用水资源保护开展了专项调研。调研组认为,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健全完善水利布局,大兴水利建设,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水生态建设,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

调研组指出,阿蓬江系长江支流,做好阿蓬江流域的水利工程建设对提升长江流域防洪能力,促进长江经济带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黔江区要把水安全风险防控作为底线,把生态保护作为控制红线,利用好自身的生态优势,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充分发挥水利建设在拉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上的作用,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更好发挥水库护好一汪清水、造福一方百姓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黔江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龚节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