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市民宗委主任丁时勇一行来黔调研乡村振兴和宗教工作

日期:2022-08-09

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8月8日,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率队来到黔江,深入黔江部分企业、乡镇和寺庙,调研乡村振兴和民族宗教工作。黔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力参加调研。

黔江区观音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对外开放的后续准备工作。丁时勇一行来到这里,实地查看了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压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要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好宗教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团结好信教群众,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重庆市双河丝绸有限公司是黔江区重点企业,其蚕桑产业覆盖全区21个乡镇135个村(社区),惠及全区养蚕农户5800户。丁时勇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和享受民贸民品政策落实情况。他说,双河丝绸多年来扎根黔江,服务黔江,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民宗委将会继续在政策范围内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强化政策落地落实,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太极镇是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之一,市民族宗教委派驻了帮扶干部对该镇进行对口帮扶。丁时勇一行来到太极镇,先后调研了太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太极镇电商中心,听取太极镇乡村振兴相关情况和电商发展工作介绍。丁时勇对太极镇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创新发展电商产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太极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前景广阔,市民宗委将充分发挥资源、平台、资金优势,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帮助太极镇做大做强产业,全力推动太极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