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赴金石片区调研产业发展、防汛抗旱等工作并走访监测对象

日期:2022-08-11

抓实产业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坚定不移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江赴金石片区调研产业发展、防汛抗旱等工作并走访监测对象


8月10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深入金石片区金溪镇、石家镇、太极镇、水田乡、新华乡调研产业发展、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并走访监测对象。区领导封波参加。

徐江在新华乡钟溪村石钟山泉水厂调研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徐江先后来到水田乡龙桥村四季菌菇产业园,新华乡艾子村肉牛养殖场、钟溪村石钟山泉水厂,与业主深入交流,实地察看了解产业园、养殖场、水厂建设管理、种植养殖规模、技术支撑、市场营销等情况,现场指导产业发展。他指出,食用菌、牛产业是全区发展的重点产业,当前处于最佳发展时期,发展潜力大、市场空间大,要强化科技支撑,用好用活政策,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统筹抓好生态环保、疫病防治、服务保障等工作,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厂要在保证水质安全的前提下,强化宣传营销、讲好“水故事”,切实把产业做大、做强、做成名片,就近帮助群众就业增收。

“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徐江先后来到太极镇李子村监测户张吉军、新陆村监测户王仕华等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促膝而坐、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各项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他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全国脱贫攻坚金溪镇考察点展厅建设有序推进,徐江来到考察点实地察看了解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展厅布局,全面展示出金溪脱贫攻坚“三金品牌、三变改革、三个故事”特色。

连日来,黔江区持续高温天气,旱情已达到轻度干旱等级,且有快速发展的趋势。在太极镇太极河集镇段,徐江实地调研检查集镇防洪河堤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压实抗旱责任,加强会商研判,开展应急调度,抓好农业生产,严格督促落实,全力做好高温抗旱和农业抗旱保收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在新华乡石钟山森林防火检查站,徐江实地察看了森林防火检查记录等情况。他指出,近期全区晴热少雨,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相关单位要高度戒备、加强值守,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

一路上,徐江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实地检查调研基层党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落实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市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全面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解难纾困抓在手上,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罗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