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27



8月25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区民生实事半年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民生实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项目化、清单化实施好民生实事项目。要强化工作保障,用好用足资金和政策,加强项目监管,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民生实事顺利推进。要对接群众需求,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黔江区“工业强城”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聚焦市委赋予黔江的“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新定位,持续完善“工业强城”建设蓝图,为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具有区域辐射带动力的重要经济中心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围绕总体目标,加快改造传统产业,积极引入龙头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创新要素汇聚,全面激发实体经济活力。要持续抓好补链延链强链,聚力打造卷烟及配套、新材料、消费品等产业集群,抓实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事项。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跟踪问效,保住市场主体,稳住企业信心。

会议强调,当前,森林防火、抗旱减灾等形势严峻,要贯彻落实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对标对表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封山令、禁火令,实行领导包联责任机制,靠前指挥调度,开展巡查督查,推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同步发力,把责任和具体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