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到沙坝镇城西街道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2-08-30

提高思想认识  筑牢安全防线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江到沙坝镇城西街道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8月28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前往沙坝镇、城西街道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区领导李俊杰、滕旭荣参加。

徐江在沙坝镇脉东社区交通安全劝导站调研。

在沙坝镇脉东社区交通安全劝导站、实验中学以及附近居民点,徐江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和后勤保障情况,仔细了解返区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徐江指出,全国疫情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加强轮班值守,严格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实行查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开学返校各项防疫规定,全面掌握师生返校信息,加强校园和重点人员管理,全面做好消毒消杀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最关键最吃劲的关头。在城西街道梅子关森林防火卡点,徐江详细了解火源管控、人员排查、防火宣传等情况。他说,高温干旱天气即将结束,坚持就是胜利,各乡镇街道要提振精气神、守好责任田、打赢攻坚战,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加强巡护巡逻力度,发挥进山路口关卡作用,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

调研中,徐江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和自身防护。徐江强调,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防疫情、防火灾、防次生灾害,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管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紧盯中、高风险区来黔人员,严格查验“两码一证”,着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发挥连续作战、连战连胜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精准调度,抓实值班值守、巡逻管控、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记者 费玉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