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重庆市首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黔江区初赛顺利进行

日期:2022-08-31

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重庆行动,8月29日,由黔江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首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黔江赛区初赛”活动在区妇幼保健院举行。黔江区卫健委、区人力社保局、区融媒体中心以及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健康中国·重庆‘行’”主题,广泛动员相关部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主动参与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工作,引导全区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健康观念,大力传播健康知识,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改善健康指标、构建幸福和谐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选手抢答健康知识

竞赛分为医疗组和非医疗组,共15支队伍参赛,比赛分科普展示、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在科普展示环节,各个队伍通过演讲、朗诵、情景剧、快板、说唱等多种形式,现场进行3分钟的健康科普传播展示,兼具趣味性与科普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当中了解到很多健康知识;在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各位选手积极抢答,沉着应对,展示了团队的风采。现场气氛紧张有序,选手们斗志昂扬,比分你追我赶,步步紧逼,整个比赛刺激又不乏轻松愉悦。

选手进行科普展示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区总工会代表队、黔江中心医院代表队,分别获得非医疗组、医疗组冠军,并将代表黔江区参加市里组织的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半决赛、决赛。

非专业组选手进行科普展示

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健康中国行动发布以来,黔江区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区群众健康素养水平逐年提升,大卫生、大健康的宣传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健康知识逐步累积,健康行为逐步形成,健康服务逐步优化,群众正确健康观正逐步建立。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将不断提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健康基础将更加扎实,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会更多,健康水平会更高。(记者 黄敏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