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09

9月7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国市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强化政策设计,结合黔江现有住房、产业、人才政策,针对性优化完善相关措施,着力吸引新市民和年轻人在黔江学习、工作、创业,增添城市活力。要强化资源整合,改造升级区内闲置存量住房,配套服务产业招商和人才队伍建设,在交通站点附近、城市建设重点片区、产业园区、校区、医院及周边等区域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提升城市吸引力。要强化民生属性,严格规范市场秩序,全面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出租、运营管理的全过程监督,确保配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真正让符合条件、有需求的群体得到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打造良好市场环境。要扎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继续保持临战备战状态,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加强供水保障、防范旱涝急转、灾后重建挽损、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应急防控体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交通入口、重点场所防控、社会个人防护等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工作,紧盯目标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中秋假期将至,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区委有关要求,自觉抵制“四风”侵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形成崇廉尚俭、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