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丰收节嘉宾赞叹 黔江乡村振兴步伐

日期:2022-09-23

9月22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强协作 促振兴—社会帮扶在行动”活动在黔江举行。参加活动的嘉宾们看黔江的脱贫攻坚历程和成果、观黔江文旅结合的方式和成效、听黔江乡村振兴推介,纷纷赞叹黔江乡村振兴步伐走得实、走得稳。

在李家溪全国脱贫攻坚考察点,一份份展现黔江“宁愿苦干 不愿苦熬”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展现黔江丰收喜悦的照片,打动了嘉宾的心。一位姓胡的嘉宾说:“很震撼,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黔江村村通了路,“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落实,成为首批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这份傲人的成绩,是对黔江脱贫攻坚成绩的最大肯定。现在黔江正阔步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相信黔江也能走得漂亮、走得出彩。”

“看到海通丝绸公司的成功运营,我们很高兴、很自豪。”在参观鲁渝协作项目——海通丝绸公司时,来自山东省的嘉宾看得格外仔细,走进各个车间,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公司效益、吸纳劳动力、后期规划等,脸上的笑容一刻也没有消失。鲁渝协作“山海情”,在此刻又加深了一分。

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剪纸、土陶、西兰卡普……每一样都抓住了嘉宾的眼睛。欣赏变化多样的剪纸,把玩韵味十足的土陶,抚摸独具特色的西兰卡普,嘉宾们的脚步迟迟不肯挪动。当得知四川、甘肃等五湖四海的学子在这里学得一技之长,最终成功就业时,嘉宾们纷纷为此点赞。

当天,风雨廊桥摇身一变,成为了农特产品交易区。渣海椒、黑猪肉、油辣子调料、猕猴桃、茶叶……天南地北的农特产品齐聚桥上,不仅吸引了过往群众购买,也勾起了嘉宾们的注意。当得知一位摊主卖了上万元时,嘉宾们打趣道:“那你今天丰收了哦。”

“我来黔江几回了,每次都有新的感受。刚刚听了黔江的乡村振兴推介,黔江对未来的发展有目标、有规划、有部署,每一天都是日新月异,所以才让我每回都有新感受。”嘉宾吕鹏军说,虽然自己不是黔江人,但他充满期待与信心,相信黔江的乡村振兴步伐能稳步前进,最终喜获更大的丰收。(记者 刘旭东)